基金会简介

ABOUT US

基金会简介
        天和德勤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7月12日经扬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主管部门是扬州市教育局。基金会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发展,将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作为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目标。基金会是专注教育的纯粹的慈善机构,是中国最先一公里美德教育的倡导者!基金会使命:打造最先一公里教育的励志公益平台,培养有健全人格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少年!
        基金会专注最先一公里美德教育,创新教育公益模式,倾力打造天和德勤最先一公里美德教育公益平台,平台公益项目包括:『天勤梦想园』—儿童哲学美德教育进校园(幼儿园);『天勤故事园』—儿童哲学美德教育进万家;『天勤家长园』— 有效子女教育实践进家庭公益项目,多层面推广儿童哲学美德教育。
        天勤梦想园是儿童哲学-美德课程进校园的公益项目。采用的儿童哲学童话来自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项目将多个伦理美德概念通过动漫课程、童话书、校园广播故事、儿童睡前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来,帮助儿童用美德塑造美好行为,本项目还组织“天勤梦想园”儿童哲学大赛、全国线上线下儿童哲学论坛、儿童哲学年会等活动,多层面、多形式地为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帮助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并协同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共同推进儿童哲学。项目愿景:帮助儿童点亮心智,提高格局,成就美好人生。首批500所学校已于2019年启动,第二期项目学校招募进行中。
        天勤动漫课程分幼儿版、小学初级和高级版,不同年龄不同版本,让哲学动漫始终陪伴孩子成长。
        幼儿版动漫涵盖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学习与发展领域。同时融入儿童哲学课程的特点,让思考变得有趣,让幼儿素养得到全面发展。
        小学版儿童哲学-美德动漫课程(包括高年级版和初级版)涵盖小学生的审辩思维(Critical Thinking)、创新(Creativity)、沟通(Communication)、合作(Collaboration)、文化理解与传承(Culture Competency)五大学习与发展领域(5C)。同时融入美德伦理课程的特点,让思考变得有趣,让儿童的核心素养得到全面发展。动漫用儿童喜爱的富有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展现出来。每一个故事用悬念和曲折的情节吸引小观众步步深入。天勤动漫故事绚烂你的童年,启迪你的智慧,还有有趣的大闯关,让孩子深入理解故事,开启哲思大门。有发现、有思考、有对话、有行动。将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境、挫折,以及由此产生的思考与行动巧妙地整合在一起,用孩子的逻辑启蒙哲学,对儿童概括力、思辨力、想象力、价值判断力的培养产生重要影响,促进儿童健康人格的养成。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我们录制了校园广播故事;为了让孩子们在夜晚有温馨而有哲理的故事相伴,基金会给孩子们录制了睡前故事;
        为了孩子们的改变我们创立了儿童哲学大赛;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享受儿童哲学教育我们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线上线下儿童哲学论坛;为了提升各地学校或幼儿园实施课程的专业能力,我们开发录制了教师课程;为了改善家长的亲子沟通能力我们为家长朋友提供了家长公益讲堂。
        截止2020年7月,公益项目惠及全国21个省的500余所学校,2020年3月至4月疫情期间,“天勤梦想园”课程累计有26万多人次完成在线学习。
        2020年6月2日,首届「天勤梦想园」大赛启动,11个省的广大学校积极参赛,学校老师和学生提交了大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组评审,评出校长组获奖校长49名,教师组获奖教师63名,学生组获奖作品415件。
        基金会对社会承诺:纯公益,不收费,不销售任何商品!
『天和德勤教育公益平台』对社会的十个影响:
        1、引导家庭、学校、社会重新思考“素质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改变当前少儿教育中存在的认识偏差。
        2、引导少儿思考“我是谁”、“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思想、思考以及行事方法为主,为少儿提供哲学思考训练。
        3、引导参与哲学讨论的过程,体验思考的乐趣,改善少儿的思维习惯。
        4、让少儿热爱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思考习惯,促进中国少儿有效阅读的普及。
        5、培养少儿良好认知的品质和价值判断,用美德故事在孩子心中播下优良品格的种子。
        6、从性格、品格、责任、情绪、思维方面,促进中国儿童核心素养的提升与健全人格的形成。
        7、提升教师在互动、讨论、反思教学中的素养,引导学校探索先进的、适合中国少儿以及真正面向中国未来的教育理念、方法和途径。
        8、深入教育的底层,看见所有需要帮助的儿童,改善教育的底层环境,为少儿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9、帮助家长重新认识孩子,发现孩子成长的关键是美德与思考力,改变家庭教育只关心成绩忽视素养的现状。
        10、引领全社会向重精神、重文化、重价值的方向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同时基金会还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建设天和德勤梦想中心+,旨在提高扬州地区学生的素养教育,帮忙少儿从容、自信、有尊严的成长;
携手上海支教中国2.0建设天和德勤远程教室,通过网络支教解决边远村小师资不足问题,推动教育公平。
天和德勤基金会介绍
发展策略
天和德勤公益行动
『天勤梦想园』儿童哲学进校园(幼儿园)公益项目。
『天勤故事园』儿童哲学进万家公益项目。
『天勤家长园』有效子女教育实践进家庭公益项目。
『天勤梦想中心』天和勤德与真爱梦想携手在扬州建设天和勤德梦想中心+
『天勤远程教室』携手上海支教中国2.0建设天和德勤远程教室,通过网络支教解决边远村小师资不足问题,推动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