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新闻

一、缘起

“天道酬勤,点燃梦想,共铸儿童哲思童话园”,这是天和德勤——「梦想园」大赛的口号。我们希望每一位天勤梦想园公益项目学校的孩子、老师以及校长,都能在哲思童话园里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此,天和德勤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青童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天和德勤首届「梦想园」大赛,让我们共筑一个丰富多彩的哲思童话园。

二、活动内容

(一)评选流程

评选材料提交时间:12月3日-1月2日

评选结果通知时间:1月12日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单项奖和团体奖,单项奖包括学生奖、教师奖和校长奖。参赛者需根据各奖项要求提交参赛材料,具体如下:

【学生奖】

1.小小绘画王:以“酷思熊”童话故事或者人物等为主题,创作一副画作,图文结合更佳;

2.小小哲学家:建议以书信形式,写一封给酷思熊的信,其他形式的哲思或读后感亦可,字数200字以上;

3、小小戏剧王:以酷思熊儿童哲学童书为剧本,进行表演,并以视频形式提交。

【教师奖】

1.作为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学生创作和提交参赛作品;

2.作为讲故事的人参与:撰写和提交『天勤梦想园』阅读课程教案、课堂随笔、感想,或者『天勤梦想园』项目开展创新案例和心得等。

【校长奖】

1.面向所有『天勤梦想园』项目学校校长;

2.评选依据:用一篇文章讲述『天勤梦想园』项目对学校师生的改变。

三、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

所有『天勤梦想园』项目学校的学生、老师和校长。

【参赛材料命名】

1.参赛作品命名

a.学生作品:学生姓名+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

b.教师及校长作品:教师及校长姓名+学校名称。

2.参赛作品文件夹命名:申报同一奖项的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申报奖项+学校名称+作品数量”。

【参赛材料提交】

参赛者可将参赛材料微信发送给“青童教育学院”微信(18021316036),并留言 “2019「梦想园」大赛+学校名称+姓名+联系方式+申报奖项”。

四、评选事宜

【评选标准】

1.绘画要求:符合绘画主题,构图完整,色彩和谐,画面干净整洁(绘画材料不限,水彩、油画棒和彩色铅笔等均可)。

2.文字要求:文笔流畅,语句通顺,写出真情实感(不得抄袭)

3、摄影要求:(1)建议:画面、声音清晰,主要人物突出,有一定的构图和主题意识。可以是一位学生完整的讲了一个故事;也可以是一个合成的视频,概括讲故事大赛这个活动;也可以是学生参加了讲故事大赛后,想说的话等等。

(2)照片—画面清晰,主题鲜明,人物突出,有一定的构图意识。

五、公布

获奖名单将在2019年12月底公布,将通过天和德勤教育发展基金会官网、青童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优秀作品也将陆续与大家分享。

联系人:李渊老师15093601613

叶慧敏老师15297715499

扬州市天和德勤教育发展基金会

青童教育学院

2019年月日